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考招生网也敢仿冒?查!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薛红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今年高考结束不久,央视新闻频道披露了名为“安徽招生考试网”的网站涉嫌仿冒“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招揽院校投放招生广告从而进行商业活动。日前,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该起案件的调查结果,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对“安徽招生考试网”涉案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5万元。

经查,当事人于2014年申请域名并用作经营,该网站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域名主体部分及网站内容十分相似、产生混淆,对考生及家长产生严重误导。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已构成了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有教育专家建议,对于这类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必须严厉打击,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