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6 作者: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戴心怡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戴心怡)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日前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水下全电采油树电动驱动器”、武汉理工大学的“基于图像融合的太阳能电池板巡检清洁装置”获特等奖,另有27项作品获一等奖、60项作品获二等奖、200项作品获三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

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1075支团队、4393名选手报名参加。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涵盖了海洋能源开发、绿色高效油气、风能、太阳能等多种类能源装备的创新设计,对提升我国新能源装备领域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传统能源装备的新旧转换和新能源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举办以来,大赛得到了全国500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和40余万名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已形成院系、学校、省级学位管理部门等层层参赛,基层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等支持赛事的活力局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处长范体宇表示。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