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年底完成校外线上培训备案排查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记者 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省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

方案对培训内容、课程时间设置和收费行为划定了严格界限。按照要求,校外线上课程培训内容不得超出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培训内容和培训数据信息须留存一年以上,其中,直播教学的影像须留存至少6个月。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必须将收费项目、标准和退费办法在平台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未经公示不得收费,不得超出公示的项目和标准收费。

方案明确,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但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聘用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要在培训平台和课程界面的显著位置公示培训人员姓名、照片和教师资格证等信息。

对符合条件和规定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将予以备案并公示公布,同时在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列入“白名单”。对存在问题的线上培训机构,相关部门将督促其全面整改。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3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