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邢台:十条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办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制定“放宽社会办学准入条件、实施差别化扶持政策”等社会力量投资兴办教育的10条措施,鼓励激发社会力量投资办教育的动力与活力。

邢台市明确,对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土地供应、税费减免等方面落实好国家政策。民办学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办的各类学校、幼儿园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企业支持教育事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按照有关规定,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对个人支持教育事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按照相关规定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有同等待遇,按照规定进行免税资格认定后,免征非营利性收入的企业所得税。

邢台还将对新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给予师资支持。民办学校教师在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方面享受与公办教师同等的政策和待遇。对承担政府义务教育阶段划片招生任务的民办学校,享受国家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免教科书费等政策。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3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