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财大“第一书记电商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记者 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本报讯(记者 刘玉)按照辽宁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部署,去年3月份,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李勇受学校委派,到义县大定堡乡石桥子村驻村工作,担任第一书记。他在村里带头示范种植百香果,第一年销售额就超过10万元。“不光我们这些第一书记在田间地头摸爬滚打,校园里的‘后援团’同样在为精准扶贫努力。”李勇说。

为更好地服务于驻村扶贫工作,解决乡村特色农产品推广难题,东北财经大学党委统筹各方力量,安排该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开发了“辽宁乡村行”第一书记电商平台,以“互联网+”助力精准扶贫。该平台依托一批长期从事电商理论研究实践推广的专职教师和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驻村第一书记牵线搭桥,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

电商平台于2018年11月2日上线运行,不仅帮助校内驻村“第一书记”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其他高校的驻村“第一书记”也跟着“沾光”。目前,辽宁省内有50余个村的70余种农特产品在微信平台上销售。

借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东北财经大学正努力提升电商平台覆盖面和服务能力,努力在助力精准扶贫上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