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永恒的画面 光影的交响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缇妮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我们看到一个个光辉的历史时刻凝铸成了永恒的画面,而这一个个历史时刻在电影人的镜头中成为了光影的交响和民族的史诗。大美情怀是文艺工作者的情感境界,它同样决定着电影的艺术品格。”在中国美术馆日前举办的第八期“大师讲大美”学术讲坛上,馆长吴为山有感而发。本次讲坛邀请著名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夫妇,围绕“大美情怀与电影品格”的主题分享了他们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

两位导演在国画《新中国诞生》作品前,结合正在举办的“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从电影《开国大典》拍摄中台前幕后的故事讲起,畅谈他们多年来在艺术上的探索与尝试,受到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五所高校的大学生及观展观众的热烈欢迎。两位导演表示,《开国大典》能在上映30年后,通过4K修复技术以更完美的视听效果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是电影导演的幸事,也让更多观众有了一次重温经典的机会。

在艺术创作之路上,李前宽、肖桂云多年来也坚持着绘画创作,他们认为艺术家对生活的观察与感悟、对艺术的思辨与追求是息息相通的,而艺术规律的通达与交融,让他们的电影创作与美术创作互为借鉴、互为启发、相映成趣。

“大师讲大美”学术讲坛是中国美术馆学术类公共教育品牌活动,旨在从多领域切入,以跨界性、学术性、社会性探讨美育相关话题,让各领域大家的智慧和对美的体悟具有更宏观、更广泛的社会引领作用,让公众能从更多角度感悟到大美的真谛。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8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