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让世界感受中文之美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记者 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却咏梅)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指导下,由科大讯飞研发的全球中文学习平台(www.chinese-learning.cn)近日正式上线。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介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旨在更好地为广大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任务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该平台以提供免费学习资源为主,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地域的学习者,包括非母语学习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和工具。平台设置了普通话测试、译学中文等特色模块,并支持实时反馈,帮助学习者提升学习兴趣和效率。

本着“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还支持第三方优质资源和应用的接入,整合人教社等中文学习联盟成员优质资源。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8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