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日本研究发现广泛阅读可增强整体能力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季丽云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本倍乐生(Benesse,音译)教育综合研究所近日发布了一项关于小学生阅读量的相关调查结果。本次调查以五至六年级的学生为对象,通过他们在倍乐生电子图书馆中的使用数据,分析儿童广泛阅读对其可能产生的影响。主要研究结果显示,学生读书范围越广,越能对其思维能力、创造力以及读书兴趣、知识积累等方面的能力产生影响;广泛的阅读也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特别是对“社会”“历史”课程的学习更有帮助;方便低年级学生阅读的科学、历史等相关书籍的增加,扩充了学生的阅读量。

另外,这项调查还发现,广泛阅读的学生还会自己设计如何阅读书籍,例如对于书中相关问题的思考和对陌生单词的整理等。该研究未来将继续深化,调查阅读对儿童多样化素质和能力形成的影响,研究结果将有助于未来为学生建立一个更好的阅读环境。

(季丽云)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