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韩国将取消高中等级化促进各类高中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季丽云 来源:中国教育报

目前,韩国的私立高中、外国语高中、国际高中等在高中教育体系中形成了一种特有的“等级”,存在学费贵、招生不平等、教育内容倾斜等问题。

对此,韩国教育部近日发布了“取消高中等级化”和“强化普通高中能力教育”的方案。从2025年3月起,这些私立高中都将转变为普通高中,学生选拔方式将与普通高中相同,但可维持原有校名及有专业特性的教育课程,而普通高中也将强化学生的能力教育,使两类高中的学生发展更为均衡。

为此,韩国教育部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超过2万亿韩元来实施“强化普通高中能力教育”方案,其主要内容包括为学生未来的学术及职业发展安排“一站式”支援体系,在全国所有教育厅中设置学校职业课程和职业咨询专家小组,推进学生个性化职业及学术发展计划;以个性化的教育来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水平和能力,提供更深化、更特殊的学习科目;加强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培训体系,改善教师的培养、聘用、研修、能力发展、晋升体系,来加强教师教学的专业性和自主性,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创建家长可以信任的、愉快的、开放的学校环境,推进学校中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的使用,以更好地培养“未来型”学生,并促进偏远地区学生的均衡发展;引入以学生成长为导向的教育体系和高中学分制。

(季丽云)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2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