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图书角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教育报

    “甲骨文学校”系列

    黄加佳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与以往的历史读物不同,“甲骨文学校”系列通过轻松幽默、悬疑迭起的幻想故事,介绍了“中国小时候”殷商时代的历史文化知识。

“甲骨文学校”系列由新经典文化·爱心树童书推出,第一部一经出版,就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激发了作者黄加佳的创作热情。最新出版的《丝绸之路历险记》一书中,她以“一带一路”为创作背景,用悬念迭起的故事讲述丝绸之路的由来。黄加佳表示,中国的历史文化博大精深,只要找到兴趣点,从小慢慢地了解和积累,就能渐渐形成一个较完备的知识体系。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能游刃有余地对知识储备进行选择组合。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她在创作《甲骨文学校》和《甲骨文学校:丝绸之路历险记》时,将史料和考古发现可佐证的政治、宗教、文化、衣、食、住、行等糅入冒险故事中,让青少年读者在畅快阅读中,掌握不同层面的知识。

    《点亮小橘灯》

    金波 著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点亮小橘灯——金波80岁寄小读者》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80岁的纪念文集,分“带着童话去旅行”“我们一路看风景”“说说我的小物件”“我童年的玩伴儿”和“送上我的祝福”五个部分,共选登82篇童话、散文、故事、诗歌作品。其中有金波用童话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有他见过的美景,有他的昆虫玩伴和各种小收藏、小物件,有饱含他纯真情感的诗歌。该书获得了中国好书、年度中国30本好书、冰心儿童图书奖等,目前发行量已超10万册。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描绘他第一次拿到此书的印象,“像火把,像灯盏,像灯笼”。金波正是用这样一盏特殊的“小橘灯”,照亮了世间的美好,照亮孩子前行的成长之路。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5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