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舞蹈学院:原创舞蹈诗诠释初心

发布时间:2019-11-30 作者:记者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本报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 唐琪)艺术院校的主题教育有多生动?今晚,北京舞蹈学院师生潜心数月打造的原创舞蹈诗《那些故事》在京首演,作为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

今年9月以来,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如何结合学院特色,以学起来、讲起来、舞起来、干起来的方式,引导全体北舞人共同思考和践行“如何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该校党委决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毛岸英、朱敏等10个红色故事为素材,创排“革命初心”原创舞蹈诗《那些故事》,各院系师生积极响应。

将红色基因注入舞蹈教学实践是北舞的一贯坚持。《那些故事》表现形式涵盖了该校的主要教学内容,如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当代舞、国标舞、音乐剧等。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岚表示,学校将坚守和践行“初心”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鼓励师生探索用舞蹈艺术形式来学习“初心”、体验“初心”、讴歌“初心”、传播“初心”。选择创排《那些故事》,就是希望让这些英雄的“革命初心”以师生原创舞蹈的形式得到进一步宣传与弘扬,让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文艺创作思想在北舞校园落地生根,彰显新时代北舞高水平舞蹈创作基地的使命担当。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3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