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宪法日两千多万学生将同步诵读宪法部分条款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记者 熊丰 白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熊丰 白阳)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国务院新闻办3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介绍,近几年来,教育部加大了在青少年当中开展宪法法治教育工作的力度,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4日上午,两千多万学生将同步诵读宪法部分条款。

邓传淮介绍,教育部会同司法部制定发布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推动宪法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将义务教育阶段德育教材更名为《道德与法治》,在六年级上册和八年级下册,设置了法治教育专册,而且突出了宪法教育的内容。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当中,增加了宪法教育内容。

此外,每年都举行的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通过微视频征集、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各地各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目前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加学习的已经超过37亿人次,普法网上注册学生用户达到了1亿多人,涌现出4054万达到了一定分值的“宪法小卫士”。

按照全国普法办的安排部署,从2014年起,教育部每年都在国家宪法日上午举办宪法晨读活动。邓传淮表示,今年是第六届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4日上午,教育部一名副部长将领读,通过网络连接各地中小学校,与两千多万学生同步诵读宪法部分条款。除了宪法晨读活动之外,教育部还将指导各地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营造尊崇宪法的文化氛围。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