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调整理顺教育管理体制

35所市属公办初中交由属地区级政府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记者 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近日,郑州市召开调整理顺教育管理体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完善公办初中分级办学机制。根据《郑州市调整理顺教育管理体制实施方案》,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市第二中学等郑州市区市属35所公办初级中学将交由属地区级政府管理。

按照义务教育以区级政府为主的管理体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郑州市区市属35所公办初级中学将分三类情况交由属地区级政府管理。其中,市属18所独立设置的公办初级中学,全部交由属地区级政府管理;市属9所初高中校区分设的公办完全中学,初中部交由属地区级政府管理;市属8所初高中校区未分设的公办完全中学,对人员、资产等进行界定、拆分后,初中交由属地区级政府管理。

会议要求,2020年春季开学前,在保证正常教学管理秩序的基础上,所有市属公办初级中学完成人员移交、经费划转、资产管理。自2020年1月1日起,郑州市财政将移交人员工资、学校的国拨教育经费,以2019年财政预算标准,全额下划到各区财政。移交学校当前已确定的中央、省、市各类基建、教学设备更新、校舍修缮等项目资金及项目管理,一并移交各区政府。

此次郑州市调整理顺教育管理体制工作将切实保障移交学校及教职工、在校学生的根本利益,移交后学校校名不变、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学校干部职级维持不变、生均公用经费和教育专项资金拨款不减。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