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缇妮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清华大学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出版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宣部、教育部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界、教育界和出版界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的大型出版项目《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是国内第一套比较全面、系统地考证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的大型主题图书,是一项重大的政治理论建设和出版工程,也是辽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的大型出版工程。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丛书的出版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源和学理基础,将有力地推动我国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向纵深发展,同时也为我国出版平台与理论平台优势互动,努力打造学术精品和出版精品提供了合作范例。

座谈会上,辽宁出版集团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人民出版社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中心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计划出版100卷,首批20卷已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余下各卷预计于2021年全部问世。(缇妮)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9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