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吕梁离石区:新任教师人人有房住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记者 高耀彬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高耀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日前,山西吕梁离石区104名新任教师高兴地从局长雒国祥手中接过新居钥匙,喜迁教师公寓。新教师人人有房住,享受这样的待遇,这在吕梁山上还是破天荒第一次。

教育怎么优先发展?离石区委、区政府首先从解决困扰教育的难题入手。为解决新聘教师的住房问题,区委、区政府将廉租房项目优先安排为教师公寓。用最快的速度建成占地面积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188套教师公寓,项目总投资2500余万元,内部设施、生活家具一应俱全。首次申请的104名教师,已全部迁入新居。

从2018年起,离石区先后在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院校和省属师范院校开展校园招聘,引进优秀本科、硕士研究生,给离石教育注入了新的血液。今年,区委、区政府实施基础教育提升工程,从北京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包括多名骨干教师和先进管理团队,开展多途径的合作办学,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教师公寓的建设,解决了优秀教师的后顾之忧,使人才引进来、留得住,能够安心执教。

离石区教师公寓是政府关心教师、关爱人才的民心工程,是优先发展教育、尊师重教的德政之举,是政府筑巢、教育牵线的发展之措,为解决引进高层次、高素质的教育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教师公寓变成了教师的“温馨港”,大大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出他们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使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山区、奉献教育,安心从教、潜心育人。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0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