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资兴:“暖冬行动”让学生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通讯员 肖文红 记者 赖斯捷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肖文红 记者 赖斯捷)寒冬腊月,天气湿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盖的棉被够不够暖?湖南省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一直牵挂着这件事。

早在11月中旬,副市长赖胜民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教育部门摸底全市农村寄宿制学校建档立卡等四类学生“盖被子”情况——够不够厚、保暖性如何、新旧程度等,是摸底的重点。

“自带棉被偏薄,不足以御寒”“浆洗多次,保暖性能下降”……摸底上来的情况,不容乐观。“暖冬行动”方案随即出台。由市委市政府统筹调度,市教育基金会与民政部门共同出资19.7833万元为全市109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购置一床新棉被。不到半个月,副市长赖胜民、教育局局长刘春辉,跑遍全市2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为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一床棉被。

据悉,“暖冬行动”是近年来资兴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措施,全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的措施之一。为确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该市抓实精准资助,做好控辍保学,切实做到了“应助尽助”“应学尽学”,保障有学上、上得起学、上好学。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7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