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实施深度学习 推动课堂革命

第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记者 汪瑞林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汪瑞林)第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暨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成果交流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研部门负责人及学科教研人员近1000人与会。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实施深度学习,推动课堂革命”。

教育部教材局局长、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田慧生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宣传、交流、推广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自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动深度学习理念引领新时代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研战线指导区域课堂教学改革的能力水平,发挥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在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项目示范作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王岱阐述了中央文件关于基础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性和教育部关于教研工作的最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月霞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郭华两位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组副组长分别围绕“深度学习与教研转型”“深度学习与课堂教学改革”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北京、辽宁、山东、广东等地的20位教师执教了中小学12个学科、20节研究课。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组的22位专家予以点评并作了学科深度学习专题讲座。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的课程教学改革经验。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8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