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记者 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为推动全国高校思政课战线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全面落实到高校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切实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和制度理论研究,日前教育部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专场宣讲报告。

报告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考虑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决定》的创新举措和关键要点、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的明确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北京高校分管思政课工作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近400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在线收看直播。教师们普遍反映,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深入、解渴管用的解读,是一次集体大备课,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

教育部社科司负责同志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国高校思政课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学好学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读研读《决定》文本。要加强党对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推动健全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有效治理体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要加强制度自信教育,贯穿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阐释,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