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中国教育学家肖像》首发

发布时间:2020-01-06 作者:缇妮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由教育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致敬·传承·创新——《新中国教育学家肖像》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评价该书的编写和出版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他回忆了与老一辈教育学家的交往细节,指出书中所介绍的老一辈教育学家大多是新中国教育学科的奠基人,他们学贯中西,具有爱国情怀,坚信马克思主义,为建设祖国、建设新中国教育学科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本书主编石中英教授介绍了编写背景和写作初衷。一是向老一辈教育学家在繁荣教育学术、培养教育人才、建设教育学科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达敬意;二是继承老一辈教育学家的家国情怀、追求教育真理的执着精神以及甘当人梯、培养后学的专业伦理;三是传承老一辈教育学家的学术人格,推动我国教育人才的培养,繁荣教育学术。与会专家认为,《新中国教育学家肖像》一书在学术思想和历史的宏大叙事外,有丰富的细节,书中描绘的孟宪承、陈友松等老一辈教育学家为中国的教育开拓了新的视野。(缇妮)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06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