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出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问责方案

严查不重视不落实慢作为等行为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郑州2月1日讯(记者 张利军)记者今天从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该省出台《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其中,不重视、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等六种行为将被问责,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当前,任何“不作为”都是“零容忍”。《方案》明确了对六种行为的执纪问责监督内容: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二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歪曲事实真相、制造、传播谣言或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三是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舆情不力等行为;五是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六是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与此同时,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采取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监督,值班电话抽查和实地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执纪,切实敦促全省教育系统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0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