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坚决果断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教育报

疫情席卷全国、来势汹汹,形势复杂而严峻,我们正在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是当前教育系统的行动纲领和指南,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教师,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防控疫情严峻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教育系统人数众多、覆盖面广,其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不仅关系亿万师生的生命和健康,也关系到全国阻击疫情的大局。在这个关键时刻,教育系统必须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和科学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最能考验干部,最能体现忠诚担当,能否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能否把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能否保障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检验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教师态度及能力的试金石。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教师,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果断,切实担负起防控阻击疫情的责任。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校书记和校长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同时也需要广大党员和教师投入到防疫战役之中。各地和学校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集中救治、全力救治患者,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要及时掌握教育系统和师生动态,充分研究评估开学后学生流动产生的影响变化,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积极采取行动,贡献教育力量,发出教育声音。可怕的不只是病毒,还有恐慌、盲目和无知。只要我们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校书记和校长,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作为。

要做好动员工作,号召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既不过分焦虑也不麻痹大意;要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要做好假期师生心理疏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停课不停学。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硬仗、大仗,也是一场考验教育系统战斗力、团结力和向心力的重大战役。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组织部署下,在教育系统所有干部和广大师生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必定能构筑起群防群治、铜墙铁壁般的严密防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0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