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嘉祥教育集团:“成长加油站”助力抗疫医护人员子女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吴昌文 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吴昌文 记者 倪秀)“小白,你在家还习惯吗,爸爸妈妈好吗?”“我挺好的,在家里和外婆在一起,我想老师和同学们。”“希望疫情快点结束,你就可以返校了!”这是近日小白(化名)与她的老师的对话。

小白在成都市嘉祥外国语学校读初三,疫情当前,她的父母——四川省成都市医生白浪、徐珊玲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支援。“停课不停学”,小白的学习怎么办?还有很多孩子因为父母投身抗疫一线而得不到陪伴怎么办?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嘉祥教育集团通过其教师自愿加入的公益组织“嘉祥成长助力加油站”,启动对在疫情期间站岗一线的医护人员就读嘉祥的子女学业进行特别的关心和提升,特别是针对即将参加中考和高考的孩子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让在抗疫一线战斗的父母放心。

2019年9月,该校成立“嘉祥成长助力加油站”,旨在为孩子们的成长搭建出另一个助力平台,目前参与的志愿者教师达223名。在平时工作积累的大量经验下,“嘉祥成长助力加油站”的志愿者教师利用电话、网络和学生、家长保持联系,他们对每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建立监测台账,每名班主任作为直接负责人,一日不漏、一人不漏做好学生们的健康统计工作,并利用多种方式对学生、家长进行防控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在线学习、观影、书籍推荐等活动。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1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