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州师范学院: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机制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吕靖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吕靖强)近日,湖州师院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机制,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临时经济困难或急需帮助的学生,均可申请一次性临时困难补助,目前已有近20名学生提交了申请并获得了补助。

小陈是湖州师范学院的在校生,家庭收入来源单一、家中老人体弱多病,经济条件较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村子被封,交通不便,作为家中唯一劳动力的父亲临时失去了工作,这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当得知学校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机制后,小陈提交了申请表,得到了学校的快速审批,并获得了学校一次性给予的1500元补助。“学校的暖心关爱,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小陈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2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