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建桥学院:网络颁出850余枚“雷锋奖章”

发布时间:2020-03-07 作者:任朝霞 桑正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桑正)近日,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云表彰大会,850余枚“雷锋奖章”通过网络颁出,激励更多师生在防疫抗疫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上海建桥学院自建校便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从2006年3月起设立雷锋奖,每年表彰一次。在学院坚持深化学雷锋教育的第20个年头,“雷锋奖章”颁发给了抗疫过程中在不同岗位上展示最美“锋范”的师生和集体。

疫情面前,学校近500名师生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商学院2016级学生麹奔是一名“退伍兵哥”,疫情期间,他和家人为一线人员捐赠物资30万元,并将物资逐一送至15家安徽淮南抗疫一线单位。信息技术学院大四学生詹小平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参与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建桥i健康——防疫填报系统”开发。他与团队成员连轴工作,与时间赛跑,只用了8天时间,守护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健康的防疫填报系统成功上线……

你战疫在前线,我守护在后方。立足岗位的坚守是另一种方式的抗疫。辅导员陈传宝在寒假和春节期间,主动放弃阖家团聚的机会,住校陪伴留校学生度过这个特殊的春节。后勤保卫处人员闾邱凤仙从大年初二起,就为14名因特殊情况而留校的学生安排住宿,为留校学生的正常生活而奔波……

而今,雷锋精神正成为融入建桥师生共同的“精神基因”,并通过自发的志愿行动,在社会发扬光大。云颁奖中,学校还展示了上海首批援鄂医疗支援队成员诸玫琳、宁波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华柳等在武汉抗疫一线校友们的感人事迹,激励更多人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0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