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潍坊高新区:搭起“连心线”家园互动“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冯元民 来源:中国教育报

■防疫动态

本报讯 日前,家住山东省潍坊高新区的机关幼儿园中班润润的家长宋守东,像往常一样用手机打开“潍坊高新幼教”公众号,认真查看当天推送的《学前教育假期亲子活动》,为继续宅家开展亲子活动做准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公办园和民办园,充分利用信息化条件,用一根网线搭建起了集疫情防控、在线教育、家园沟通等为一体的“连心线”,线上幼儿园和幼儿家庭“零距离”互动,有效开展亲子活动等工作。

“我们本着不缺一家、不漏一幼、科学指导、动态自选的原则,自1月29日以来通过线上向全区幼儿家长推送了《亲子居家抗疫情,家园携手共陪伴》系列课程、《舌尖美食》和1000多个亲子游戏,对广大家长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高新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尹华贞说。

为了解家长的育儿需求,高新区还统一组织全区幼儿园集中开展了一次线上家访活动。“通过线上家访,我们全区学前教育共征求到意见建议30条、困难问题17个,摸排出特殊家庭20个、特殊孩子16个,这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韩冰说。

此外,为破解防疫信息数据采集难题,高新区针对学前教育复杂的实际情况,创新应用信息化手段,研发推出疫情防控“在线直报系统”,实现了疫情信息随时上报、实时查看,数据即时统计,减轻了教师和家长的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落实。

“在线直报系统”面向全区18所公办园和46所民办园在园幼儿家庭,提供疫情信息零报告、基本防疫情况和疫情排查情况等填报服务。幼儿家长在规定时间内自主进行填报,不必再等待教师在家长群随时发布的数据上报接龙信息,缓解了天天上报信息的心理压力。所有幼儿家长完成数据填报后,系统后台自动汇总生成相关数据和表格,班主任、幼儿园管理人员不用再层层统计、汇总、上报,把众多教师从烦琐复杂的表格填报中解放了出来。(冯元民)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