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五个环节模拟复学后校园生活

——四川省成都市天府七中复学演练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通讯员 诗尧 本报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期,全国一些地区正在陆续酝酿复学工作。为提升全校教职工的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保障复学后的师生健康,四川省成都市天府第七中学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组织进行了一场复学疫情防控大演练。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各项应急预案和复学复工流程,该校制订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细化工作标准。本次演练,就是基于这些标准进行的一项有规模、有目标的工作实践。

本次复学演练分为“入校报到、学生公寓单循环、食堂就餐、教学楼单循环及卫生应急事件、大课间体育锻炼”5个场景开展。

入校报到演练环节:以年级为单位学生及家长分批次到达学校大门口;学生带好健康监测资料;在校门口有序排队;未携带健康监测资料的,需现场补填;间隔1.5米排队等候;核验健康监测表和如实填报承诺书;校医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脚底消毒、红外线体温复检;若学生体温显示异常,则进入发热复检排查区。排查复检后,若体温正常则允许进入校园,若体温异常,则按学校防控工作方案进行处理。

学生公寓单循环演练环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单循环制度,学生进出宿舍采取单向通行,确保进出通畅、安全。

食堂就餐演练环节:执行“错时用餐、快速取餐、间隔就餐”措施,以减少学生就餐时交叉感染的风险;就餐前采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排队单向通行;采用分年级错时就餐,增加桌面物理隔断;物理隔断下的单侧单人就座。

教学楼单循环及卫生应急事件演练环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教学区,试行9个楼梯为上行和下行单循环流动,减少人员交叉接触。

在教学过程中,如发现学生身体不适,教师会使用每间教室内配备的体温枪进行测温。如体温异常,立即启动卫生应急流程,如确认发烧,在隔离观察室等候再进行进一步处置,其间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

大课间体育锻炼演练环节:各年级学生分批次到达操场指定位置;进入操场后,学生前后左右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进行课间操;大课间结束后,学生有序返回。

演练,就是为了在实践体验中发现问题,进一步优化前期所拟定的制度和流程,四川成都天府七中除已演练的5个场景外,还举一反三,严格对标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正在为复学做更充分的准备。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7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