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将启动中小学线上学科教学

4月13日前完成新学期教材发放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3月30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市教委今天召开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明确4月13日前将完成新学期教材发放,并启动中小学线上学科教学。

北京市教委提出,教育教学工作将在巩固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由以疫情防控为主、学生居家自主学习阶段,调整为进入疫情防控和课程教学相结合的新阶段,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课程教学机制。

北京将按照高中和初三年级、初一和初二年级、小学各年级的顺序,分批次上线学科课程资源。市级提供的课程资源将在有线电视和多种平台同步上线,供学生点播。市级课程资源采取“一课一包”的形式,每一节课包含教案或教学设计、PPT、讲课资源包、作业辅导等完整的资源内容。在京学生的教材将于4月13日之前发放到位,对不在京的学生,将指导下载电子教材使用。

对线上教学行为,北京市教委提出了系列规范要求。包括严格控制学生线上学习时间,学生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半天,小学阶段每节课不超过25分钟,中学阶段每节课不超过35分钟,并指导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不要求统一集中观看课程,学生可自主安排当日应观看的线上课程顺序。不得安排重复性叠加性学习,严格控制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作业,其他年级适量布置基础性、探究性、开放性作业。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3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