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今年起公办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从2020年起,海南省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入学报名对象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招生不得组织各类测评、面试、收简历等,不得与培训班挂钩。

《通知》明确,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招生范围内同步招生。公办学校按划定范围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学校原则上在审批地招生,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时,应全部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应实行电脑摇号、随机录取,录取学生全部进行均衡编班。

《通知》要求,各公办、民办中小学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掐尖”。严禁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面试、测试或测评、竞赛、面谈、培训成绩等为依据选择生源。外语类特色学校(不包括特色班)只能进行语言能力测试或专业能力测试,不得进行其他学科测试。

此外,海南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将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提前申报招生计划、招生方案,由审批地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从2020年起,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须在审批机关管辖的区域范围内,按照核定的招生计划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中招录取前的协议招生将被取消,列入中招录取相关批次中安排录取。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3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