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春光明媚好读书

——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在线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本报记者 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报

春光明媚好读书,随着疫情的日趋平稳,全国各地的阅读活动也逐渐展开。近日,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的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在线启动。

作为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系列活动之一,重庆市“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于3月26日正式启动,每月向广大市民推荐10本好书,并以纸质书、电子书、有声书等形式供广大读者免费阅读。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邀请了包括作家、图书馆馆长、大中小学校长、科技专家、热心读者等在内的50余人组成荐书联盟,每月根据阅读推荐主题要求,综合各类图书榜单和重庆市内图书馆的借阅榜单,从政治经济、社会科学、历史人文、科普新知识等方面,推荐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世界前沿科技、贴近民生生活、反映世间百态、体现人文关怀、推崇高品质生活等特点的10本图书,并于每月最后一周公布。

首期推荐送读的10本图书包括《中华上下五千年》《三体》《月亮和六便士》《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孩子们的诗》等。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年度阅读嘉年华”,在每年年底集中开展年度十大好书、十佳书评、优秀荐书人、书香校园等评选活动,开展阅读达人、阅读之星、红岩少年等竞赛,让全民阅读活动进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联合全国新闻出版业同行,借助网络媒体平台共同为全民抗疫出力,面向普通居民推出了朗读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服务心理技巧50问》,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推出了“在线选书用书免费数字内容平台服务”,面向中小学生推出了电子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学生防护读本》,面向诗词爱好者推出了电子书专辑“带你走进诗词的海洋”……还特邀柳斌杰、朱永新、何建明、聂震宁等专家学者,以笔谈的方式参加网上“红沙发”高端访谈,向读者分享他们“以读攻‘毒’齐抗疫,足不出户好读书”的经验与方法。

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忠表示,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系列活动前期将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采访、全媒体报道各地阅读活动的进展,营造浓厚阅读氛围,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其后还将适时恢复为线下实地采访报道,持续为全民阅读鼓与呼。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01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