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阳开播幼儿“空中游戏”

发布时间:2020-04-19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报

■防疫动态

本报讯(记者 景应忠)“小朋友,听好了,我们家里有什么?嗨嗨,我们家里有什么?”这是贵州省贵阳市日前开播的幼儿园小班“亲子游戏”当中的一个场景。电视机里,老师“游戏”得投入,带动站在电视机前的孩子们也跟着“游戏”起来。

“自从‘空中游戏’课开播后,孩子有玩的了,我们家长管起孩子来也就不再那么时刻紧张了。”贵阳市一位幼儿家长说。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在3月16日开播以后,为了丰富幼儿居家生活,贵阳市教育局决定从3月3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播“筑爱家园·空中游戏”课,每天下午3点利用“阳光校园·空中黔课”播放渠道,同时播出小、中、大班幼儿亲子游戏各1个,播出范围覆盖全市1000多所城市、乡村的公办和民办园。播出的“空中游戏”以亲子游戏为主要内容,兼具指导性、引导性,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目前已经录制好30多个小游戏。同时,教师还在“空中游戏”中辅以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家长感知到游戏是幼儿学习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幼儿最有效的学习方式,从而引导家长成为教师的合作伙伴和幼儿的智慧“大玩伴”。

“筑爱家园·空中游戏”由贵阳市教科所指导,在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北京市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等幼儿园的游戏基地拍摄。“‘空中游戏’课的开播为我市幼儿家庭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居家生活和学习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让幼儿感受到老师就在身边,让家庭成为幼儿游戏中学习成长的乐园!”贵阳市教科所副所长张海凤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1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