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湖北兴山:线上线下齐发力架起家校连心桥

作者:程墨 王维 舒菊芳 发布时间:2020.04.20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维 舒菊芳)“媛媛,今天的网课内容都听懂了吗?还有什么题不会做?”近日,湖北省兴山县水月寺镇高岚小学校长甘元玖和教师们来到学生媛媛的家,了解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进行课业辅导。

疫情发生以来,兴山县教育系统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呵护学生成长。线上,师生协作有条不紊开展教学;线下,教师们积极了解学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更有温度。

家长复工后,孩子的学习由谁监管?学习设备是否能够跟上?对目前的网络教学有什么建议?高岚小学的教师们沿着山路走进学生家庭,送去文具,详细了解学生学习和健康状况,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发展和线上教学的建议,并做好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安全教育等宣传工作。

来自水月寺中心学校、黄粮中学、南阳小学、榛子小学的教师们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对初三学生科学备考进行指导,提醒学生提高自律意识,合理作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大家还积极与家长沟通,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更好地督促学生落实好学习安排。针对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教师们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有动力,居家能安心。

“家访时,我们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和口罩。”教师余兰表示,家访这条“路”走得多了,师生心灵间的障碍就少了,做好家校携手协同育人,能为孩子们奠定更好的未来。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20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