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庐阳:确保每一所园有序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17 作者: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王凯 何荷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王凯 何荷)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1.5万余名幼儿返园复学。早晨入园时间,记者在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门口看到,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经过核验“安康码”、红外线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等流程后,沿着指定线路入园,护学、引导、检测,入园现场井然有序。

复学第一课中,庐阳区不少幼儿园设置了致敬抗疫英雄、“拇指礼”打招呼、分享居家抗疫故事和感想、学习掌握“七步洗手法”等内容,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防疫知识贯穿其中。

在长江路幼儿园的各个班级内、走廊中,随处可见各具特色的防疫主题手工作品,园内防疫氛围浓厚。晨间活动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进入提前划定的游戏区,分班错时做户外游戏。“我是抗疫小英雄!”“我会保护自己,我不怕病毒!”各类防疫主题游戏让沉寂已久的幼儿园迎来阵阵欢笑。

以点带面,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是庐阳区指导返园复学的特色做法。据悉,该区通过前期细致调研,选取安庆路幼儿园为疫情防控“样板园”,指导该园在全区率先将复学防疫“两案八制”细化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复学“工作指南”,拍摄防疫指导片供全区学习参考,制定防疫“驻点式指导实施方案”,组织选派专职督导员对各园开展防疫复学全程指导。同时,以辖区内8个学前教育互动发展联盟为单位,举办全区民办园(看护点)防疫工作现场会,组织集中观摩和复学实景推演,并邀请疾控专家现场讲解,做到防疫指导全覆盖,帮助各园提升完善复学准备工作。

目前,庐阳区已采购储备5万只口罩、近600支额温枪、600余瓶消毒液、150顶帐篷等。此外,该区加强对民办园的资金、政策支持力度,包括帮助其兑现房租减免、降低民办园注册资金门槛等,确保每一所园都能有序复学。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1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