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科技大学:思政教师列菜单宣讲“四史”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高燕老师最近特别忙,除了日常工作外,她还负责登记校内外对学院“四史”宣讲报告“菜单”的预约,“电话一个接一个,大家积极预约宣讲,对我们这个做法评价也特别高”。

“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本学期开学后,天津科大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张特别的“菜单”:《南昌起义的伟大意义》《法治教育中的国家认同》《在抗疫斗争中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菜品”是“四史”相关宣讲报告名称及简介,讲授人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思政课教师。

高燕介绍,目前“菜单”中列出了69个宣讲题目,全市很多大中小学纷纷来电预约宣讲报告。目前已有4场报告开讲,受众380余人,还有15场报告已排上宣讲日程。“推出这个‘菜单’,是我们学院开展理论宣讲的新尝试。”天津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运旺说,“菜单”通过学院征集、教师申报、认真筛选等环节最终确定,“老师们报名特别踊跃,在保证教学科研育人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担当。这一做法既锻炼了队伍,又在教育系统宣讲了‘四史’,受到普遍欢迎”。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