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大学:实施冠名教授制度吸引人才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刘盾 王若琳 黎鉴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王若琳 黎鉴远)近日,深圳大学举行人才基金“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冠名教授聘任仪式,首批聘请李霄鹏、饶峰、黄惠等3位教授为冠名教授(特聘)。这标志着该校全面实施冠名教授制度。

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规范、高效利用社会资金,吸引和会聚一批学风严谨、师德高尚的高层次人才,深圳大学实施冠名教授计划,聘任人选从学校拟引进和现有全职在岗教师中选拔,分讲座教授和特聘教授两类,合同期内每人每年最高资助30万元。冠名教授资助期限为5年,一般不超过两个资助期。

深圳大学人才基金专项管理委员会或单项人才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审定冠名教授的授予、津贴标准、考核结果和撤销或解除授予等事宜。该校校长李清泉说,在2018年学校建校35周年校庆之际,马化腾等腾讯公司4位创始人,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名义捐赠母校3.5亿元,联合发起深圳大学人才基金项目。人才引进是深圳大学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广纳拔尖人才,以一系列制度创新及改革举措不断吸引大批高端人才走进学校。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