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白芬子中学近视防控实现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9-26 作者:王贵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贵宾)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增加学生户外活动、少看电子产品等措施作为近视眼防控工作重点,山东省安丘市兴安街道白芬子中学持续几年的精准施策,使该校学生的近视率较2019年降低了8.7个百分点。

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该校一方面依照课标教学,开足开齐课程,严控书面作业量,确保学生足够的睡眠,尤其要保障学生的午休,并且将减负落实到学校班主任、学科教师等每个岗位和教育教学各环节。另一方面,为了减轻手机、电脑等电子屏幕对学生视力的伤害,该校在通过家校联动培养学生良好用眼习惯的同时,不间断提示家长及时敦促和纠正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不良习惯。

户外活动作为预防近视眼的有效手段,该校要求非近视学生每天户外锻炼不得低于2小时,近视学生须达到3小时以上。在户外活动中,该校按照动静结合、视近和视远交替的原则,有序组织和督促学生在课间到室外活动或者远眺,防止学生持续疲劳用眼;同时,引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增加学生户外暴露时间和运动量。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6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