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走进贵州沿河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记者 梁丹 徐越 周子涵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报刊社大型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 梁丹 徐越 周子涵)10月17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为当地教育管理者和教师带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

沿河县位于黔东北,处于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武陵山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贵州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铜仁市最后一个未脱贫县。

根据当地教育发展情况和教育管理干部、教师的实际需要,深圳市劳动模范、深圳市学科带头人、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作了题为《从新高考、新课标看中小学教改走向及应对策略》的报告;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首批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专家库专家、浙江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蔡伟作了题为《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效率的法宝》的报告;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中山市实验中学校长蒋晓敏作了题为《致远文化,引领教师活力发展》的报告。沿河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全县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280余人,在沿河县思源实验学校聆听专家报告。

此次活动是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23站。活动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明远教育基金、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相关报道见三版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1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