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

支持学校有效自评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张运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日前发布《通过质量保障政策来支持学校自我评估与发展》报告。该报告分析了这些政策是如何支持以学校或教师为主导的文化质量提升,决策者如何支持学校的自我评估,并将其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机制等。

该报告指出,有效的学校自我评估可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并确定学校发展的优先事项。同时,教师的自我评估还可以鼓励教师之间的专业协作学习,为学生带去更多学业上与非学业上的帮助。作为欧洲基础教育的指导性文件,该报告也提出了各国在支持学校自我评估和发展的决策过程中应考虑的因素,且这些因素与教育系统相关,并能被其接受。

此外,报告提出,决策者应当认识到,每个教育系统都是不同且复杂的。因此,各国决策者需提供各种工具、指导方针和方法来支持学校的自我评估和发展,同时在能力范围内分配足够的人力、财力和时间来提供有效的支持。该报告旨在学校层面改善学生的学习与幸福感。决策者可以在这份报告中寻找指导与灵感,通过帮助学校发展自我反思和评价的文化来促进“自下而上”的改革。(张运吉)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23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