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菲律宾教育部

发布2020年《学习评价指南》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张亦弛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为了确保新冠疫情中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可持续性,菲律宾教育部此前制定了《新冠疫情下的2020至2021学年基础教育持续学习计划》。近日,为了补充学习计划中的评价制度,菲律宾教育部又发布了《基于〈基础教育持续学习计划〉的学习评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导菲律宾学校对本学年的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评价。

《指南》认为,在基础教育阶段,评价学生学习的基本能力应该是真实而全面的,这对理解学生的学习发展至关重要。要采取多种评价策略,形成性评价应优先于教学指导,能促进学生的成长和知识的掌握。评价是教师、学生及其家庭的共同责任,对学生学习可产生积极的影响。《指南》对教师、学生、家庭的学习评价责任、评价准备、过程和评价后的反馈,以及评价框架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规定。

此外,《指南》将在菲律宾的公立学校立即生效。对于私立学校、技术和职业院校、高等院校等以鼓励为主,可根据其学校的办学目标、使命、愿景来调整方案,以符合其自身的校情,经其所属部门的区域办事处核准后实施。据悉,《指南》将于2020—2021学年间在菲律宾所有公立中小学实施。(张亦弛)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23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