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将督导评估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记者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日前,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了《湖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将对全省所有县、县级市、市辖区及其他承担学前教育发展任务的县级行政区划单位人民政府或管理委员会进行督导评估。

此次督导评估的目标与任务是,从2020年至2030年,全省所有县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原则上,到2025年,全省50%的县通过国家认定;到2027年,全省80%的县通过国家认定。湖南将对申报县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幼儿园保教质量保障三方面的情况进行评估,17项二级指标全部达标,方可通过省级督导评估。

湖南要求,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方面,县域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在政府保障情况方面,重点评估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有力、发展规划是否科学合理、公共服务网络是否完善、小区配套园管理是否规范、政府财政投入是否到位等。在幼儿园保教质量保障情况方面,重点评估幼儿园办园条件是否合格、班额是否达标、教师是否配足配齐、教师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与落实、科学保教要求是否落实、有无“小学化”倾向等。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0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