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鼓楼区学前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记者 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日前,南京市鼓楼区学前教育“十四五”内涵发展规划汇报会暨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举行,鼓楼区学前教育“1+5”内涵发展模式首次亮相,江苏省教育厅授予南京市实验幼儿园的省级“幼儿园综合课程研究所”揭牌。

“十三五”期间,鼓楼区全面完成“万人一所幼儿园”的目标,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10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6%,省、市优质幼儿园覆盖率达94%。“十四五”期间,该区将着力打造学前教育“1+5”内涵发展模式,即1个战略和5个项目,努力建成与鼓楼首善教育相匹配的高水平学前教育。

据介绍,“1个战略”指的是“名园北上西进”战略,即针对鼓楼教育南强北弱的现状,加快幼儿园集团化建设的步伐,扩大集团化办学覆盖率。“5个项目”则包括:“园中所”建设项目,逐步打造一批特色园级“研究所”,分层推进省级前瞻性项目的研究;“鹤琴学校”建设项目,搭建国际化教师成长平台,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幼儿园教师需求的培训模式;“幼教发展共同体”项目,积极探索跨类别幼儿园集团办学、联盟办学等多种运作模式;“智慧幼儿园”建设项目,依托科技公司,积极推进智慧平台功能的开发使用;“健康儿童培育”项目,以“幼童本位”为目标,落实“健康第一”理念。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0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