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云和探索木玩与幼教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记者 纪秀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纪秀君)“目前,我国兼具教育性和可玩性的玩具不是很多,推动产教融合十分必要。”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郭力平在日前浙江省云和县举办的2020年“木玩与幼教”高峰论坛上说。

云和县地处浙西南,木玩是云和县的传统支柱产业。历经40多年发展,云和县已成为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木玩创制、出口基地,占世界同类产品的40%、全国的50%、浙江的70%,先后被冠以“中国木制玩具之乡”和“中国木制玩具之城”。

“我们有理由相信,木玩与幼教的联姻、结缘,让好玩的幼教游戏为木玩注魂、赋能,将为云和木玩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打通(木玩产业)内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说。

据悉,目前云和县所有幼儿园都在探索实施木玩游戏课程。论坛期间,不少专家建议,应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以“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式提升云和木玩质量,赋予其更多教育内涵,助推“木玩与幼教”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0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