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建议加强校长教学领导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邬浛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教学领导力是校长的一种专业能力,有效地指导教师专业发展是促使校长成为一名优秀教学领导者的首要技能。然而,美国许多州和学区并没有为校长提供这方面的专业支持。美国最近的一项校长调查结果显示,只有大约一半的校长参加了与提升教学领导力有关的培训。有98%的校长希望获得额外的专业发展支持,并且绝大多数校长喜欢个性化的、与他们的具体需求和学校需求相关的培训。

美国国立卓越教学学院建议教育部门可从四个方面有效提高校长教学领导力:第一,立足个人优势促进教师发展。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校长更需要采取一种基于教师个人优势的指导方法。如今传统的课堂教学惯例已经被颠覆,校长需要帮助教师将传统教学方式与虚拟、混合的教学情境相结合,以适应教师新的发展需求。第二,参与各种学校活动,包括教室活动。校长需要充分了解课程、资源和教学计划,花时间了解课程进度和学习的关键部分,并掌握课堂教学、教师行为和学生表现等。第三,让校长的评价更有意义和更相关。更有效的方法是将校长的评价和培训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指导他们能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并确保在评估中持续提高校长教学领导力。第四,创建满足师生需求的专业协作校园文化,鼓励校长与教师开展与教学相关的协作。(邬浛文)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13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