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太原对民办中小学实行记分管理

学校违规超计划招生等行为将被记分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王菲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华社太原11月14日电(记者 王菲菲)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获悉,这个市出台《民办中小学校记分管理办法(试行)》,将对民办中小学校及其举办者、校长的违规行为实行累积记分制度,学校违规超计划招生、发布虚假招生广告等行为都将被记分。

据了解,太原市现有民办中小学校80余所,一些学校时有违规办学行为,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教育生态。

此次太原市实行的累积记分制度将根据民办中小学校违规行为的情节轻重,单次记分的分值分为1分、2分、3分、4分、6分、12分六个档次。“学校违规超计划招生”“学校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者招生广告,骗取钱财的”“学校擅自设立分校区”“学校抽逃资金或者挪用办学经费,情节严重”等行为,均在记分之列。

根据规定,一个记分周期内民办中小学校违规行为记分总分值满12分,将取消该校年度评优资格;记分总分值满24分,进行黄牌警告;记分总分值满24分、32分、40分,分别核减该校下一学年10%、20%、30%的招生计划;记分总分值满48分,核减该校下一学年100%的招生计划。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1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