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学前融合教育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农村地区学前融合教育试点项目第四轮巡回辅导活动在洛阳市洛龙区李楼镇实验幼儿园举行。本次巡回辅导活动将分8组陆续进行,依据不同需求,为每所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开展3—5天有针对性的辅导。

河南省农村地区学前融合教育试点项目是该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项目的深化。该项目从2018年开始实施,对省内8所接收特殊需要儿童的农村融合试点幼儿园进行精准扶贫,重点开展教师培训等系列活动,切实保障特殊需要儿童接受优质学前教育的权利,推动教育公平和社会进步。至今,8所试点幼儿园已累计服务38名特殊需要儿童,目前还有在园特殊需要儿童24名。在融合试点园学习的特殊儿童,毕业后基本都能顺利进入小学学习。

据了解,自2015年起,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启动学前融合教育试点项目以来,已遴选5期共182所普通幼儿园实施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实现了全省158个县(市、区)的全覆盖。省教育厅每年拨付专项经费,由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针对项目试点园组织融合教育师资培训、开展巡回辅导等,已累计培训师资1083人次,辅导试点幼儿园137所,服务特殊需要儿童800余名,有效保障了特殊儿童教育起点公平。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1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