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记者 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梁丹)11月25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交流发言。

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国37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已相继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各高校通过组建教学团队、整合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从“新课”上升为“金课”。

与会专家就课程开设以来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也对教学体系优化、师资水平提升、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负责人表示,课程的开设,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明确要求,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全国重点马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建设力度,从健全完善教学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强化教学团队建设、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办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全面推动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相关负责人、全国37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北京、黑龙江、上海等省市有关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2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