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记者 李澈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澈)近日,教育部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工作启动会,全面启动实验区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对于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作用。要深入研究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学方式变革、开展因材施教、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效率、助力提高农村教育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不懈把大力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来实施,着力构建定位清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线上教育平台体系,覆盖各类专题教育和各教材版本的学科课程资源体系,涵盖建设运维、资源开发、教学应用、推进实施等方面的政策保障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各实验区要坚定不移贯彻教育改革理念,注重以服务教学改革为中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重点,以激活教师创新意识和创造潜力为抓手,着力解决教与学新模式深化发展的“短板”,并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资源有效应用作为重要的实验内容。要防止信息化建设与教学改革“两张皮”,保证信息化应用目标与教学改革目标的一致性,保证日常教学与实验工作的一致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过程评估。要建立实验区名单动态调整机制,通过实验区网站展示各实验区工作动态、优秀案例和实验成果,特别优秀的成果,将纳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供全国学习使用。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2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