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杨桂青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 杨桂青)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0学术年会11月28日—3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年会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与‘十四五’教育发展战略”,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及专家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年会主论坛聚焦如何实现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新发展格局中教育的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十四五”教育规划、融合信息技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设学习型社会与终身学习体系等重大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政策建议。与会专家还回顾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目标任务及实践推进,以及对防范现代社会科技重大风险等进行了学术探讨。

会议期间,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十四五”教育规划,听取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领导层及部分与会专家的意见。孙尧充分肯定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工作,期望学会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教育投入、人才培养、学校办学模式等重要战略问题深化研究,为“十四五”期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更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推进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3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