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服务学习型社会构建,打造中文学习品牌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青岛

发布时间:2020-12-05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12月3日,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青岛,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仪式。

田学军指出,建设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应对新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平台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方面领先技术,切实服务“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构建。特别是今年以来,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平台很好地发挥网络教育优势,服务海内外“停课不停学”。

田学军表示,青岛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和“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落户青岛,对于平台的未来发展是良好契机。他希望平台充分借助青岛的区域优势,立足全国、放眼世界,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文学习品牌。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由教育部、国家语委指导,我国人工智能领域重要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公司研发,2019年10月正式上线。平台充分体现智能化和个性化、公益性和开放性相结合的特点,实现中文学习场景全面覆盖,面向学前儿童、中小学生、成人普通话学习者、海外中文学习者等多样化用户群体,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和学习工具。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等21家单位发起成立全球中文学习联盟,为平台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支撑,并逐步形成资源共建、成果共享的开放式平台建设模式。

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达203万,覆盖近170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0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