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泰安岱岳:量身定制为校长“充电”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记者 魏海政 特约通讯员 李云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特约通讯员 李云涛)“这次校长岗位培训是最令我惊喜的一次。”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大河学校校长董成华告诉记者,近期,泰安市岱岳区一改往日校长培训听讲座的传统方式,把全区校长岗位培训班“搬”到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道朗镇九女锋片区内的茶溪谷,采用红色教育、文体活动、分组讨论、素质拓展等多模块方式开展,让校长们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天道酬勤亦酬术’,校长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头雁’,提升专业素养仅靠勤奋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正确的培养方向、高质量的培训内容和灵活的方法策略。”岱岳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增军说。岱岳区校长岗位培训内容根据当地校长发展需求量身定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家引领与实践研讨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激发校长们的内生动力和自觉实践意识。

近年来,岱岳区教体局把校长教师培训作为强教之基,认真落实“群星计划”,立足校长(园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创新形式、拓展课题,力求接地气、受欢迎、高效率。作为岱岳教育亮点品牌之一的“教育双周论坛”常态化开展,提高校长教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目前已举行了75场报告会,参训校长教师达到4.5万多人次。

《中国教育报》2021年01月1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