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更大空间带来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本报评论员 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报

融媒微评

#石家庄实施主城区高中外迁工程#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提出石家庄将实施主城区高中学校外迁工程,规划在主城区二环和三环之间新建全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4所。

    更大空间带来更大作为

石家庄在二环和三环之间规划新建规模高中,将外迁的高中学校主城区办学场地留给义务教育,是值得点赞之举。从现实来看,随着城镇化的持续推进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许多地方不仅高中学校面临教学用地紧张的情况,义务教育学校也是如此。许多城市,尤其是省会城市的中小学,由于学生数量逐年增加,但活动空间和教学场地难以进一步拓展,办学质量无形中受到影响,学生的全面发展也因此受限。

因此,将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看作一盘棋,统筹考虑,综合协调,将外迁学校腾出的空间留给有需要的学校,是在做加法求增量,势必进一步推进区域内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有助于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个性化教育,也体现了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毕竟相对于逼仄的空间、拥挤的教室,开阔的操场、健全的多功能教室,不仅让教师教学有了更多施展的舞台,也给学生心胸、格局以潜移默化的影响,最终有助于实现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特色办学的多方共赢。

(本报评论员 张贵勇)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2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